• iPhone 5 外媒評測綜合整理(更新)

    距離首波開賣還有兩天,不過很顯然地國外媒體已經都拿到實機,並開始撰寫評測了;
    以下節錄出數個評測的結論部分供大家參考,除了前三篇有豐富圖+影,英文不好也可以看之外,
    剩下的也都有附上連結,對詳細內容有興趣的,還是請點入原文閱讀囉。


    首先,Engadget
    不管你的評估基準是什麼,你會發現蘋果的全新武器都座落在它的頂端,或至少也相當接近。它能說服你放棄你的 Android 或是 Windows Phone,轉而投入 iOS 嗎?也許會,也許不會。它會讓你讚嘆地說出「Wow」嗎?將它握在手中,你可能會有驚喜的發現。對於 iOS 死忠用戶來說,這絕對是個想都不用想的升級。毫無疑問地,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 iPhone,這是產品設計的最高標準,這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
    Engadget 的評測十分豐富,並附有大量圖片與影片;
    除了 iPhone 5 評測之外,他們還有一篇 iOS 6 評測,也是極為詳盡,十分建議大家都看看!


    更新:The Verge 的評測也終於姍姍來遲了,裡頭還有許多 iPhone 5 實拍照;
    結論部分,他們也認同 iPhone 5 確實是目前為止最棒的 iPhone,但仍期待能看到更多革命性的創新。
    此外和 Engadget 一樣,他們也有額外一篇專門評測 iOS 6 的文章。


    SlashGear 的 iPhone 5+iOS 6 評測也是大量圖片與影片!
    iPhone 5 真的讓我體會到,丟一大堆虛飾、浮誇的東西到手機裡,不一定會得到更好的產品。我曾從 iPhone 4S 跳槽到 Android,因為它再也無法滿足我的核心需求,舉例來說:更大的螢幕。但 iPhone 5 又慢慢爬回我心中的關鍵,就是它是多麼棒地整合到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大堆事是我在 Android 手機上也可以做到的,例如視訊通話,但 iPhone 就是能讓它們更簡單直覺。功能更簡單直覺,就代表我會更常使用它們。

    The Loop 的 Jim Dalrymple 提供了一篇簡單評測,他愛死新 iPhone 了:
    iPhone 完全符合了蘋果所宣稱它將成為的目標,再加上 iOS 6,我很清楚蘋果又幫自己弄出一張王牌了。我想不到為何會有任何人不想升級、或購買 iPhone 5 的好理由。

    Daring Fireball 的 John Gruber 有些精心雕琢的分析:
    iPhone 依然是蘋果所有產品中的旗艦。它所呈現的,不只是所有智慧型手機中,更是所有蘋果做過的產品中,最高等級的組裝與完成度。當你第一次握住它時(假設你已經習慣了 iPhone 4/4S 的手感)你將驚訝它有多輕,但卻又維持優質、不廉價的感覺。一個星期內,你就會習慣它,而到那時候,你的舊 iPhone 4/4S 就會感覺像塊磚頭了。相信我。

    AllThingsD 的 Walt Mossberg 認為 iPhone 5 更像個進化:
    整體來說,蘋果將他們已經很棒了的產品,又再度向上提昇。那些喜歡超大螢幕或某些特殊功能的使用者,當然有其他更多選擇,但 iPhone 5 會是個絕佳的選擇。

    CNET 說 iPhone 5 就是「我們一直想要的 iPhone」 :
    iPhone 5 將 iPhone 基於全新功能與設計的框架上,重新改造,改進了許多之前的重大缺點。它絕對是至今最好的 iPhone,且它將能輕鬆穩坐智慧型手機的龍頭寶座。

    USAToday
     iPhone 5 是個贏家,並應該能讓蘋果保持在智慧型手機的前段班。但要選擇 iPhone 5 或者是一隻 Android 旗艦這問題,卻不再是以前那固定的橋段了,尤其當超大螢幕是你的首要考量時。例如我曾高度讚賞的 Android 競爭者,巨大、大膽、美麗的 Samsung Galaxy S3 上面所搭載的那塊。

    TechCrunch 的 MG Siegler 給出了他典型的直白言論:
    那些因為關於 iPhone 5 各種「失望」言論而擔心的人,我建議你在星期五時直接走進一家 Apple Store 拿隻實機來玩。我的預測是,你會隨即發現那些嚇唬人的說法是多麼荒謬。這是隻近乎完美的智慧型手機。

    紐約時報的 David Pogue 滿喜歡 iPhone 5,但有個小疑慮:
    如果你已經擁有 iPhone 4S,要換到 iPhone 5 就表示你得撕毀你的兩年電信合約並付上一筆可觀的違約金;或許不值得 iPhone 5 那些各式各樣的小幅度改進。但如果你是習慣隔個幾代才會入手,而現在正剛好要換機的話,哇喔!中了個大獎。只可惜那個接頭的改變太糟了,蘋果都不怕失去顧客忠誠度和銷售量的嗎?

    CBC News 覺得 iPhone 5 是現今最好的智慧型手機:
    其他廠商的手機,可能擁有更炫、更創新的功能,例如無線充電、NFC 近場通訊等,但當中極少(甚至沒有)能夠像蘋果一樣,讓人產生近乎沉迷般的忠誠度。很少人能夠將眾多內容,如音樂與影片、硬體、軟體、apps,全都塞入一個簡單,而又優雅的盒子裡。iPhone 5 或許不是非常的創新,但它的確是一個比所有蘋果前代產品,或比其他任何智慧型手機都更好的盒子(編按:這是譬喻XD 請看上一段)

    彭博認為 iPhone 5 勝過所有競爭對手:
    到最後,關於 iPhone 5 無止無盡的爭論話題,也不會比那些為了能在星期五買到它而排隊的人龍來得更長。討厭蘋果的人們將會說,相較於 Samsung Galaxy S3 之類的巨人,螢幕根本太小了,他們並會哀嘆缺乏了可作為眾多應用的 NFC 晶片(蘋果說消費者的需求還沒有高到讓他們決定加入 NFC)。 而那些人的看法,當然會是正當、有根據的。iPhone 5 絕對不是完美,我們很幸運市場上有很多好的智慧型手機。但全部當中只有一隻是最棒的(編按:指的當然是 iPhone)

    時代將 iPhone 與 Android 以「完成度」和「功能數」對比:
    它和 Android 陣營目前的機王,Galaxy S3 比起來如何?這真的不是一個多複雜的問題。Galaxy 能做更多事;iPhone 5 做的雖然相對較少,但它將它們做的更好。(何況當 iPhone 有什麼功能不合你意時,很大的機會是某個 App Store 中的 app 就能解決)換句話說,一切總歸一個基本的問題:功能數或是完成度?只有你能決定對你來講,哪個才是重要的。但蘋果重視的是哪一個,倒是相當明顯了。iPhone 5 就是蘋果哲學至今最巧妙、也最讓人喜愛的詮釋。

    T3 覺得蘋果若想打敗競爭對手,做得不夠:
     既然 iPhone 4S 的使用者也可以升級至 iOS 6,並幾乎做到所有 iPhone 5 能做到的事;而 Android 用戶可以用更少的錢,獲得也相當出色的裝置,我們覺得並不會所有人都買今年 iPhone 5 的單(雖然大眾市場應該是會買到不夠買)。它很棒,非常棒,但已經不再是最棒的了。

    Pocket-lint 稱 iPhone 5 為「安全的(編按:保守的)」,認為 iOS 並沒有跟上硬體的大躍進:
    雖然這裡所看到的硬體和設計都是無與倫比,軟體面的進步卻採取了比較保留的作法。對於那些可能早已脫離蘋果生態圈,轉而使用 Samsung 或 HTC 手機的使用者來說,iPhone 5 大概不會把你吸引回來。你可能還是會驚嘆於它的組裝品質和設計,但蘋果的 iPhone 5 是一隻太安全、保守的智慧型手機,你使用起來會覺得自己像個被溺愛的小孩子。

    衛報談論所謂「高牆內的花園」效應:
    如果你從未買過智慧型手機,這價位可能讓你覺得怯步(雖然舊款的 iPhone 已跟著調降價格)。Samsung Galaxy S3 已經愈來愈便宜,而 Nokia 可能也會有一定的競爭力(當然,要等他們公布售價後才知道)。不過重點是以上兩家公司,都沒有親自設計手機所使用的系統:Samsung 使用 Google 的 Android,Nokia 選擇 Microsoft 的 Windows Phone;某種層面上,這對兩家公司造成了一些限制。蘋果提供的是一個高牆內的花園,這是事實,但一旦你走了進去,就很難從中脫離了。
    編按:「高牆內的花園」,指的是一個可以控制用戶使用網路上內容和服務的環境;把用戶限制在一個特定的範圍內,提供令其滿意的服務及內容,同時也防止用戶閱覽其他未被允許的內容,以保障其服務品質。來源

    電訊報給了一個完美的五顆星:
    若只單看 iPhone 5 的規格,你可能會覺得蘋果在功能面上,已經遠遠落後其他競爭對手;但事實上,你幾乎想不到有什麼其他手機所提供的獨特功能,是一個普通使用者(非科技沉迷愛好者)會真正需要的。NFC 還沒有被廣泛利用;無線充電很好,但你還是得把一個充電器插在牆上;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就算沒有可拔插的儲存空間,也是用得好好的。iPhone 5 將一隻已經很棒了的智慧型手機再造成更好。它很快、很輕,且背後有著任何裝置上所能找到最大的應用程式商店。它大概也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智慧型手機。

    本篇原文來自 Cult of Mac,節錄部分來自各網站;中文翻譯由本站提供,轉載請註明來源。

    另外我吞的是極不專業翻譯蒟蒻,若有觀賞不順,敬請見諒,
    有什麼建議或感想也歡迎留言在文章下方(總覺得大家都沒發現它可以直接用 Facebook 留...)

    via 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