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mia 920、808 PureView、iPhone 5、Galaxy S3、One X 夜拍大比拼


    接續上篇測試影像穩定的錄影大比拼,Engadget 又為我們帶來了數款旗艦機種的夜拍(低光)比拼測試,
    每台手機在亮度只有五個照度的場景中(差不多是晚間街道的亮度),各自拍下了一張靜態照。

    首先,就來看看 Lumia 920 的表現:亮度很足,並得到了所有測試手機中最平均的曝光;
    雖然有些偏黃,但以這樣的環境來講,表現已十分優秀(左下為 100% 裁切)。


    接著是擁有超大感光元件的 808 PureView:讓人意外的是它需要較長的曝光時間,
    場景中的許多色彩細節也丟失了不少,並有些微的洋紅色偏,但表現也還算不錯。


    iPhone 5 的整體表現也讓人可以接受,但畫面明顯偏橘、100% 裁切部分明顯顆粒化,也稍微模糊了點。


    One X 雖然拍下了部分細節,但影像頗暗、且有不少雜訊。


    最後,Galaxy S3 僅勉強拍出了較亮的物體,整體表現只能說:實在不行。


    拍完的幾個小時後,Engadget 小組也到了晚間的 Helsinki 街上晃晃,並拍下以下這組對照圖。
    Lumia 920 與 iPhone 5 看起來表現最好,但 iPhone 5 相較於 Lumia 920 雜訊多了不少;
    808 雖然有 ISO 1600 高感光度模式,但他們基於不是每款手機都有,而決定使用普通模式,表現就沒那麼好了;
    至於剩下的兩台呢,One X 明顯過暗,而 Galaxy S3 更是連船都快看不清楚了。

    更多 Lumia 920 實景夜拍照、比較圖原始檔請至下方連結 Engadget 原文觀賞。

    via 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