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RE:整合 3D 地圖、街景服務的全新進化 Nokia Maps(更新)


    在今日於舊金山舉行的媒體發佈會中,Nokia 宣佈將大幅擴展現有的地圖服務,並將其重新命名為「HERE」。

    除了原來就有的 C3(是的,就是後來被蘋果買下來,提供 iOS 6 地圖 Flyover 功能的那家公司)3D 立體圖資外,
    Nokia 更宣佈併購另一家名為 EarthMine 的 3D 製圖公司,以提供類似 Google Maps 的街景服務。

    此外,使用者並可以藉由同步 Nokia 帳號,來在任何裝置上取用個人化的地圖內容,
    Nokia 也加入了一個名為 Map Creator 的新工具,允許使用者協助精確化更多的細節(如巷弄、行車方向等);
    最後並有 Collection 功能,讓你可以儲存、分享地點,以及 Explore 功能,讓你快速探索當地資訊。
    在表層之下,全新的服務同時利用了本地以及雲端運算,
    根據 Nokia 的說法,可藉此達到更快的渲染速度、更低的流量需求,以及更佳的離線體驗。

    全新的 HERE 服務目前已上線,並可在 Windows 的 IE、Firefox、Chrome,
    Mac 的 Safari、Firefox、Chrome,以及 iOS 4 和 Android 2.2 以上的行動瀏覽器上使用;
    Nokia 也計畫在 Android、iOS、Firefox OS 上推出 HERE app,提供離線地圖、語音行人導覽及大眾運輸資訊,
    而根據 AllThingsD 報導,原生的 iOS app 目前已經提交至蘋果審核,預估在數個星期的時間內便會上架。
    當然了,Windows Phone 平台也將在不久後就可以享受到這些好康。

    想體驗全新的 HERE 地圖服務,請至以下連結:Here.net(3D 地圖與街景服務請到歐美大城市試玩)

    更新:iOS app 已上架,iTunes 商店連結

    via The Verge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