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gra 4 規格洩漏,搭載 72 核心圖型處理器


    對岸網站 Chiphell 今日洩漏了 Nvidia 專為智慧型行動裝置開發的下一代處理器:Tegra 4 之規格。

    根據此規格圖,代號「Wayne」的 Tegra 4 將採用同 Tegra 3 的 4-PLUS-1 中央處理器配置,
    允許裝置可以四核全速運行,或可在閒置或低需求時僅調用一顆核心以節省功耗,
    而 Quad Core Eagle 則代表了它可能將採用 ARM 內部代號正是「Eagle」的四核心 Cortex-A15 架構。

    但更驚人的是圖型處理器的變化;如果這張洩漏圖可信的話,
    那下一代 Tegra 將搭載 72 核心的圖型處理器,並提供六倍於現在 Tegra 3 平台的圖型效能。

    最後,除了整體平台將改採用 28 奈米製程,應該會更加省電外,表上還提到的特點包括了:
    USB 3.0 支援、4K 超高畫質影片播放、並支援到 2560 x 1600 的高解析度等等,此外並沒有提到 LTE。

    更多的細節可能還是得等幾個月後,以官方的消息為準。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