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米亂記:低價版本 iPhone 並非只是空談!

    雖然這一兩年來被批評缺乏劃時代的突破,加上供應鏈肆無忌憚的爆料,蘋果好像已經失去了它的驚奇、神祕感,
    但看似愈來愈容易預測的蘋果,其一舉一動仍然受到世界各地的使用者(以及「分析師」們)的關注。

    更小的螢幕、多色彩殼、更大的螢幕、iPhone mini、低價 iPhone、以及最莫名其妙的 iPhone「Math」…
    即使「光環」消逝了、「潮度」減退了,但多虧了世界各地猜個不停的嘴,新的一年,流言依舊是漫天飛舞。
    但今天茶米我,還是有一點小小的觀察,想和各位分享,而其中結論之一就是:低價 iPhone,還真的很有可能!


    要讓各位信服,就得先來看看 iPhone 現時的銷售模式;
    忘了是從第幾代開始,iPhone 開始採取了最新機種加上前兩代同時販售的模式,
    以目前這階段來看,就是 AT&T 綁約價分別為 $199、$99、$0 的 iPhone 5、iPhone 4S、iPhone 4,
    於是以此類推,本年度的 iPhone 產品線,就應該是 iPhone 5S(假設)、iPhone 5、iPhone 4S 這樣。


    但仔細想想後就會發現,這沒可能!最明顯的原因有二,而其中之一,由上面的圖示就可以一眼看出來了:螢幕;
    試想,當 iPhone 5S、iPhone 5、甚至 iPod touch 都已搭載 16:9 的新比例,iPhone 4S 會是個多突兀的存在,
    更別提蘋果還得為這個老機種繼續花費的軟硬體成本了(4S 將成為牽制住開發者、生產線的唯一舊比例機種)。

    其二,Lightning 連接埠;
    看到蘋果只為了 Lightning(好吧,還有效能)就打破發佈週期,硬是將第三代 iPad 活活擠下產品線,
    發佈了過渡的第四代 iPad,就可以了解他們改朝換代的決心了,綜合以上強而有力的兩大重點,
    要我相信他們會在 2013 年都過了快一半以後,繼續銷售這根本已成阻礙的 iPhone 4S?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當然細心一點的讀者,可能會發現這說法的一個小問題:低價 iPhone 推出後,假如照原本的產品更新週期,
    明年往右一輪,那豈不是就又被汰換掉了?蘋果會這樣推出一款新機種,然後又讓它莫名其妙的消失嗎?
    不大可能。所以再讓我假設遠一點的話,我想或許是時候讓低價 iPhone 也開始自成一個產品線了?Why not!

    不過,若是只以效能高低階來加以分別,那和現在同時販賣新舊機種的作法,好像也沒有太大的不同…
    但要縮小螢幕嘛,四吋還不夠小嗎?那原本的三點五吋 4:3 螢幕?舊比例就跟你說丟光光了吼!
    那…許多人非常期待的大螢幕呢?不好意思,庫克都跟你說四吋剛剛好了

    所以,低價 iPhone 到底會有什麼差別?很抱歉,我不知道,知道的話我就不會坐在這裡發廢文了(咦?)
    但是我幾乎能肯定的跟你說(以我鍵盤分析師的名號為誓),準備好迎接新款低價 iPhone 的到來吧!
    (以上為不負責任心得分享,到時候沒發生也別急著回來鞭我啊XD)

    更多關於下一代 iPhone、iPad 的最新流言,請見 2013 年蘋果行動產品最新流言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