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rface Pro 外媒評測出爐

    「完整版」的 Surface 平板電腦終於送到外媒手上了,微軟的平板電腦表現到底如何?評測也在今天陸續出爐。
    但因為茶米我又有點發懶了XD 所以以下只簡單截出來自 Engadget、The Verge 兩大媒體所做兩篇評測的結論,
    詳細的圖文內容、優缺點評比請參閱原文,想看更多評測文章,煩請自行咕狗「surface pro review」。

    觀看本文時,若有不專業翻譯造成閱讀困難的情形,請打 0800-092-0...(誤) 還請見諒。


    Engadget | Microsoft Surface Pro review
    我們依然很讚嘆這樣一個可以跨越嚴肅工作及放鬆休閒兩個不同領域之全功能裝置的點子,遺憾的是,我們仍在繼續尋找不只是可以同時做到、更能同時擅於這兩方面的最佳裝置與系統的組合。Surface Pro 是我們體驗至今最接近該目標的產品,但它仍在這兩方面都做了各自的妥協。當試著做到高生產力時,我們還是希望有台筆電;當坐在沙發上放鬆時,我們希望能有個更適合手指操作的傳統桌面環境(假如 Windows 8 app 夠多,或許就能解決我們仍不時需要回到傳統桌面的問題了)

    相較於先前的 Surface RT,可以執行所有傳統 Windows 程式的能力給了它不小的助力,但它的厚度、份量、以及電池續航力,實在是不小的缺點。我們十分確定微軟將會繼續地完善 Windows 8,讓整個系統可以更加無縫的做到對平板友善,我們也十分期待能評測更多將在今年內問世的觸控混合式、旋轉式電腦,但遺憾的是,微軟的第二台平板並未讓我們有想掏出信用卡的感覺。Not quite yet.

    The Verge | Microsoft Surface Pro review
    Surface RT 充斥著各式的妥協,從奇怪的功能性省略,如多點觸控不是十指,而只有五指,到無法通融的效能問題。Surface Pro 完全擺脫了那些。它和任何過去幾個月內我曾測試過的所有 Ultrabook 一樣地快、擁有同樣的一致性和能力,從觸控和反應速度的觀點來看,也是我用過最好的。它沒有讓人困惑的程式不相容的狀況、或奇怪的效能問題。當然,它比 Surface RT 更重、更厚,電池續航力也差到讓人沮喪,但它仍然值得那些折衷以及額外的花費。如果你要買 Surface,就買 Surface Pro。沒別的好說。(然後請買128GB 的機種)但如果你要花 900 美元買一台平板,請買 128GB 的 4G LTE 版 iPad;如果你要買 Windows 筆電,請考慮 Lenovo IdeaPad Yoga 或是 Dell XPS 12。這讓我回到了 Josh 曾在評測 Surface RT 時問的問題:Surface RT 到底是要賣給誰的?

    但即使 Surface 這樣出色,它仍不是我的菜,我敢打包票它也不適合其他大部分人。除了在桌面上,你很難在其他的地方使用它,16:9 的寬螢幕也嚴重限制了它做為平板的實用性身為平板,它太大、太肥,而且太依賴於它的電源線,身為筆電,它又太不夠靈活,無法做到所有筆電需要能做的事。Surface 踏上目標為同時身為兩者的征途,但它卻落得兩者都不是。它應該要是自由的,但它只讓人感到充滿限制。

    Surface Pro 平板電腦目前尚未有在台發售計畫,其定價、特性等可參閱我之前轉載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