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edly 兩天之內接受超過 50 萬 Google Reader「難民」


    Google 上禮拜宣佈將於 7 月 1 日正式關閉 Google Reader 後,在多數人都大表震驚的同時,網路上也出現許多有趣的看法:部份人士認為 RSS 已是舊時代的遺物,在網路社群、個人化內容逐漸主導一切的現代科技社會,這樣的發展並不意外;但也有人,就純粹只是對 Google Reader 這個產品不屑一顧而已 XD(例如 RSS 發明人 Dave Winer:「I won't miss it. Never used the damn thing.」)。

    無論如何,RSS、訂閱網站 feed 的這種方式,顯然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還是不可或缺、而且無法替代的;因此在 Google Reader 死期已定的情況下,儘快尋找、並遷徙到一個新的服務提供來源,就成了當前的第一要務。

    除了將推出 Google Reader API clone 供第三方開發者使用外、還對於現有使用者保證將能 吳鳳接鬼 無縫接軌的 feedly,儼然成為了最大贏家;feedly 於 15 日在官方部落格上宣佈,上週四到五的短短 48 小時之內,feedly 就接受了超過 50 萬個來自 Google Reader 的新使用者、iOS 版 app 也衝上免費排行榜的第一名。

    針對可預見的大幅擴展,feedly 已開始增加伺服器、並將頻寬提升到現有的十倍,還把未來 30 天的目標定為:1. 維持服務運作、2. 傾聽使用者意見、3. 每週添加新功能。大家可藉由 feedly 的 uservoice 頁面提供意見回饋。

    對於習慣於 Google Reader 的 feedly 新用戶,feedly 提供了一些調整 feedly 的小撇步;而還沒試過 feedly 的大家,也可以藉由以下各主流平台體驗,並享有屆時能夠無痛轉移的體驗:
    Feedly for iOS
    Feedly for Android
    Feedly for Chrome
    Feedly for Firefox
    Feedly for Safari

    via The Vergefee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