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 Blue 洩露,帶來更多動態磚尺寸、並排子母畫面、IE 11 等(更新)


    微軟下一代系統 Windows Blue 的一個早期版本,今天在網路上流出了。於 3 月 15 日編譯的 Windows Blue 組建 9364,目前已在檔案分享網站間開始流傳,而根據國外網站貼出的截圖顯示,微軟至少計劃為新版的 Windows 帶來更多的動態磚大小、更豐富的色彩選項等等。

    Windows 8 上允許使用者將兩個 app 同時顯示在畫面上操作的子母畫面(Snap View)功能,在 Blue 中也新增了可以讓二到四個 app 平均分割畫面的並排模式;內建的 app,包括新的鬧鐘與計算機,都已支援此模式,第三方開發者預估未來也能透過新的 API 達成。

    除了以上提到的改進之外,微軟也在 Metro(或叫它 Modern… whatever)介面的電腦設定中,塞入了更多可調整的選項,這麼一來將可以減少使用者被迫切換回傳統介面的次數,應該有助於 Windows 平板的使用體驗。舉例來說,大家將可以直接在裡頭調整 SkyDrive 的裝置備份、檔案、以及新的自動相片上傳功能,另外還有選擇預設程式、列出 app 佔用的空間資訊等等。

    Charms 工具列的「分享」按鈕新增了分享螢幕截圖的選項、「裝置」區塊也加入了「播放」,應該是現有 Play To(DLNA)功能的快捷選項。最後還有除了版號之外不清楚改了那裡的 IE 11。

    Windows Blue 預計將在幾個月內開放預覽版提供測試,並與今年稍晚正式釋出。

    想看更多截圖請至 The Verge 原文圖庫

    Microsoft News 提供了更多細節:

    Internet Explorer 11 支援分頁同步、編排動態磚時可以一次移動整個群組、電腦設定中列出最近使用/常用的選項、新的 Movie Moments 和 Voice Recorder 內建 app(以及上面提到過的鬧鐘與計算機)…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