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蘋果徵才啟事透露新版 iWork 可能即將問世

    包含了文書排版用 Pages、試算表工具 Numbers、以及廣受歡迎的簡報軟體 Keynote 的 iWork,一直被視為是「蘋果版的 Office」;雖然用戶人數與 Office 無法相比,身為蘋果自家軟體,iWork 的設計、邏輯更貼近 OS X 系統,許多方便、人性化的功能,也為使用者所愛。問題是,上一次 iWork 的重大更新,距離今天已經有四年之久… 但最近蘋果在官網上貼出的數個徵才啟事,顯示 iWork 並沒有被遺忘,而且全新版本可能終於將在最近問世。

    蘋果官網的徵才啟事頁面上,從三月起便陸續出現了數個直接標記與 iWork 相關的項目,而最新的軟體 QA 職位,更是暗示下一代 iWork 的開發即將步入收尾階段。根據條目中「next generation of Desktop, Mobile and Web application/services」的敘述,我們還可知道除了桌面版 iWork 以外,iOS 版的 iWork 也將獲得重大更新,其中甚至提到 Web 的部份,則讓茶米我推測 iWork.com 可能將浴火重生、整合進 iCloud 網頁界面中。
    自 2009 年一月上市以來,iWork 經歷了不少次大大小小的更新,其中最顯著的,便是配合 Mac App Store 的推出,將原本的 iWork '09 套裝軟體,改為同屬 iWork 系列、但三個程式拆開分售的模式:不僅使用者可以依需求自行決定來單獨購買哪幾套,就算三個全買,售價仍比原來套裝發售時的定價便宜了近 20 美元,可說是極受歡迎的一項改變。但雖然現在的 iWork 已經十分不錯,每次的小小更新,還是讓期待新版大改的人們也小小失望了一下;如今真正的新版本終於快生出來了,不知道搞了這麼久的蘋果,會有什麼驚喜要帶給我們?

    via Apple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