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 正式要求微軟下架 WP8 YouTube app

    微軟上星期才更新了 WP8 上的 YouTube app,而原本被認為是半官方(微軟自製、經官方同意後上架)的程式,卻過沒幾天馬上就被媒體發現至少違反了兩條以上的 YouTube 使用條款。今天 Google 終於正式發函微軟,要求在一個星期內,也就是 22 日之前,將微軟自製的 WP8 YouTube app 下架。

    Google 在信中非常明確地指出,微軟的 YouTube app 因具備以下的行為,而違反了官方使用條款,它們分別為:一、提供下載功能,二、阻擋廣告,三、忽略平台設定並允許播放受限制的影片。此外 Google 如此的大動作,也代表著微軟逕自放上 WP8 的這款 YouTube 程式,事先並沒有經過 Google 的授權。

    微軟方面則在稍後回應表示,YouTube 在各大平台上都是廣受使用者歡迎、下載數前幾高的 app,但 Google 長期以來卻拒絕與微軟合作,推出能與其他平台齊頭的 YouTube 體驗;而自從微軟自製的 YouTube app 上架後,使用者的評價都相當正面,如果 Google 願意提供微軟必須的 API,那他們非常願意在目前的程式中加入廣告內容。

    微軟最後還引了昨天 Google 創辦人之一 Larry Page 在 I/O 大會上的談話,呼籲 Google 以消費者為重與其合作,可說是十分高招。雖不知微軟是不是故意這樣做來強迫 Google 回應,但總之現在球已經發回 Google 手上,一直以來刻意忽略 Windows Phone 的 Google 下一步要怎樣走,應該會是個蠻有趣的觀察。

    via The VergeWindows Phone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