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 宣佈 Play Music 服務即將登陸 iOS


    繼本月稍早於 Google I/O 大會發表全新的 All Access 音樂串流吃到飽服務後,Google 的 Android 主管 Sundar Pichai 在今天的 D11 大會專訪上,確認了包含 All Access 的 Play Music 服務將在未來幾周內登陸 iOS。

    Google Play Music 在美國已經上線有一段時間了,過去僅能上傳、配對原有音樂,或線上購買新曲目的服務,在月費為 9.99 美元公定價的 All Access 吃到飽/收音機方案推出後,不僅得以與 Spotify、Rdio、Pandora 等熱門串流服務打對台搶食大餅,更搶先了傳聞中也正與各大廠牌洽談授權事宜的蘋果「iRadio」(媒體暱稱)。

    雖然更受歡迎的 Spotify、Rdio、Pandora 都早已具備了跨平台的網頁、app 等使用途徑,iOS 上也早已存在幾款可以使用 Play Music 的第三方 app,但現在 Google 官方終於要自己推出 app 了,相信不少選擇 Play Music 的 iPhone 使用者應該還是十分開心的。

    而隨著 YouTube、Google Maps、Google Now、Hangout,到現在的 Play Music 等 Google 服務在 iOS 上越來越完整,再加上 iPhone 原本就具有的精美軟硬體設計以及充足的第三方軟體支援,某種概念上,iPhone 儼然已成了市場上最佳的「Google Phone」之一。(有種 Macbook 獲選為最佳 Windows 筆電又重現的既視感…XD)

    我一直都認為,Android 固然重要,但說到底它也只是 Google 用來擴展自家服務的載體罷了;雖然每次一有類似的新聞出現,國外就會有不少 Android 使用者覺得不爽,但只要認清 Google 本質上賣的還是服務,以 iOS 仍具有一席之地的市佔和使用率來看,Google 不斷將自家產品推向 iOS 的做法,當然就完全合理了。

    via 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