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軟向第三方 Facebook app 開發者發出撤架通知


    根據報導,WP 上第三方 Facebook app 的開發者,已陸續收到微軟所發出的撤架通知;開發者需在一個工作天內自行將 app 下架。據了解,導因乃是 Facebook 寄信通知,主張 WP 市集上的 41 款 app 侵犯其商標使用權。

    但或許是因為這些 app 大多也只是包裝過的行動網站的緣故,又加上(半)官方版的 Facebook 這陣子才迎來了功能完整、介面美觀的全新 beta 版,國外 WP 使用者們對這個消息似乎毫無惋惜的感覺,反而還認為清除這些「冒名」又缺乏品質的 app 雜魚們,對 Windows Phone 的整體觀感是有好處的。

    事實上,此狀況不止見於 Facebook;由於部份主流服務官方 app 遲遲未上 WP,不少第三方開發者把握機會大顯身手,然而真正做到高品質的僅為少數,再加上微軟官方控管鬆散,長期下來市集裡充斥各種垃圾軟體、甚至還可以大喇喇地與官方 app「撞名」… 試想剛從其它平台換來 WP 的使用者的感受吧。我也認為這是好事。

    想知道哪些 app 將被下架,或想在它們消失之前抓下來保存的,請見 WMPoweruser 這篇報導中的整理。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