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於 WebKit 的新 Opera for Android 正式釋出


    Opera 宣佈從原本自家的 Presto 引擎轉向蘋果發起的開源 WebKit 引擎後,原本的愛用者都十分關注(甚至可說有點擔心)其後續發展。而第一個使用 WebKit 的全新 Opera,今天終於在 Android 上正式釋出。

    其實採用 WebKit 的 Opera for Android 三月時就已經有公開測試版可供試用;相較於舊版,除了 WebKit 帶來的效能提升外,新版還具備了更完善的新使用者介面、私密瀏覽模式、「探索」區塊等功能。而今天的正式發行版除了修復 bug、增進穩定性之外,也加入了如自訂工具列位置、文字分行、全螢幕瀏覽等等改進。

    有趣的一點是,Opera Mobile 改用 WebKit 後,終於有完全正當的理由可以登上 iOS 了,不過就我所知,如同改用 Blink(Google 前陣子宣佈的 WebKit 分支)的新桌面版 Opera 一樣,目前都尚未有更多的消息。

    Android 使用者目前已可由 Google Play Store 更新或下載全新 Opera 瀏覽器


    via The Next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