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 8.1 最新截圖洩露,開始按鈕我們又見面了(更新)

    茶米之前就跟大家提過下一版的 Windows 8.1「Blue」很有可能將帶回開始按鈕,並提供開機直接進入桌面的選項。今天 Paul Thurrott 所貼出的最新截圖終於證實這項傳聞,並提供了我們關於 Windows 8.1 的更多資訊。
    開始按鈕,我們又見面了。新的開始按鈕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其實只是常用工具列(Charms bar)上面那顆按鈕的分身,按下去之後你一樣會被帶到 Metro 介面的開始畫面中,開始選單確定蓋棺、還又補上釘子了。
    而既然它只是常用工具列開始按鈕的分身,它的外觀當然也是一模一樣。平時是白色,滑鼠移上去時背景變為黑色,Windows 標誌則變成主題色,也一樣有類似的動畫效果。值得注意的一點是,Thurrott 表示他在目前的 Milestone Preview (MP) 版本中,並未看到可以關閉開始按鈕的選項。當然這也可能在正式版釋出之前改變。

    再來,Metro 開始畫面將可以使用你的桌布當作背景,讓切換起來的感覺更為自然。但這個選項預設是關閉的。最後最重要的開機直接進入桌面設定,也確定包含在內,但同樣預設關閉。
    微軟繼續完善系統,並提供 Windows 8 使用者免費升級還算滿有誠意,雖然只放回開始按鈕不放回選單這看似想兩面討好的決定,在我看來卻反而可能兩面得罪;習慣舊介面的新使用者可能會覺得放回這按鈕根本不痛不癢,吹捧新介面的死忠老玩家則可能認為微軟受一點壓力就改來改去沒原則。只能說要做就要有挨罵的準備XD

    而真的對 Metro 很感冒,或覺得傳統開始選單用起來更有效率的網友,其實 Stardock 出品的 Start8 也已經成熟很久了。除了讓你找回完整的開始選單之外,甚至還可以設定成迷你版 Metro 選單,或有條件開啟 Metro 畫面,並提供開機直接進入桌面、停用螢幕熱點等功能,可說十分強大。唯一的缺點是它不是免費(僅售 4.99 美元,其實不貴),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早日習慣新 Windows 的操作方式吧!

    Start8 使用截圖。
    補充一下,其他還有許多如 Classic ShellStart Menu 8StartW8Pokki 等提供相同或相近功能,但卻是完全免費的類似程式,可以讓你下載使用。

    via WinSuperSi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