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WDC 2013:「Where a whole new world is developing」


    這幾天沒啥閒暇時間,漏貼了不少新聞,不過關於 WWDC 的消息還是要來關注一下的。XD

    雖然蘋果官方尚未正式寄出邀請函,不過距離 WWDC 2013 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舉辦的地點 Moscone Center 也被網友拍到已經開始進行佈置。上面可以看到的,便是會場內已掛上的橫幅海報,除了佈滿許多看似扁平的 app 圖示外,我們也由此得知了今年 WWDC 大會的主題:「Where a whole new world is developing」。

    蘋果前幾天並釋出了本次大會專用的 WWDC app,方便參與的開發者們查看會場資訊、觀看行程和 session 影片等等。不過我們更感興趣的是,它也為我們提供了 iOS 7 即將到來新面貌的驚鴻一瞥。去年 WWDC app 的介面設計,最終在 iOS 6 的 Music 中獲得實現,而今年的新設計與去年的相比,則又有了另一番不同的改變。

    前年和去年的 WWDC app。
    除了圖示變得純色、扁平外,介面中多餘的材質、較為雜亂的配色也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乾淨、亮白的版面,並僅在重要亮點上以漂亮鮮明的色彩加以點綴;各種工具列、按鈕等元素的立體深度都減低了不少,但也不至於到了完全單色、「Metro」化的地步。整體而言是個讓人十分舒服、也對 iOS 7 嶄新樣貌變得更加期待的設計。

    WWDC 2013 app。
    其它這幾天傳出的消息包括了 iOS 7 可能會加入 OS X 上方便的 AirDrop 傳檔功能「iRadio」音樂串流服務的洽談已獲得進展,以及 MacBook 產品線將獲更新等等。哎哎越說越期待了,下週一(二)快快到來吧!
    via 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