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dobe 展示 Lightroom for iOS 原型,在你的 iPad 上編修 RAW!


    在平板上修圖、對照片套用濾鏡已經不稀奇了;Adobe 正在開發 Lightroom 的 iOS 端附屬程式,讓攝影師可以隨時隨地直接在 iPad 上瀏覽、編輯儲存於電腦中的 RAW 檔。

    最新一集的 The Grid 線上攝影脫口秀中,Lightroom 產品經理 Tom Hogarty 在他的 iPad 2 上展示了仍在早期開發階段的 Lightroom for iOS 原型:影片裡面,他在 iPad 上開啟一個 5D Mark III 的完整 RAW 格式檔,並對它進行了色溫、亮部和陰影等等的調整。此 app 透過 Lightroom 5 即將支援的 lossy DNG Smart Previews 功能來做到即時預覽,並利用雲端運算、使用與現在 Lightroom 和 Adobe Camera Raw 中相同的影像處理技術。這樣的 app 對於攝影師來說將是一大福音,你不只可以在行動裝置上儲存、檢視編輯過的 RAW 檔,在裝置上所做的任何調整,又可以快速、有效率地同步套用到你的家中或工作電腦上。

    雖然一切都仍處於十分早期的試驗階段,Adobe 還沒確定這傢伙在 Creative Cloud 訂閱服務中該怎麼定位,對於何時會正式公開、會不會考慮其它行動平台也都隻字未提,但相信已經勾起不少專業用戶的興趣了。


    實際 DEMO 約在 18:09 處開始。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