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Phone 5 拆解報告出爐

    以拆解各種產品出名的 iFixit 終於玩到 iPhone 5 了,並給出了 7 分的維修分數(維修的難易度,1 到 10 分)
    以下僅列出了幾項比較值得注意的亮點;詳細的圖文內容,就請大家到 iFixit 網站觀賞囉:



    外皮+骨架
    - iPhone 5 這次改為由前面打開了,意思是以後更換螢幕將變得非常容易。(iFixit:謝謝你,蘋果!)
    - 整個金屬背殼也只比 4S 的玻璃背蓋稍微重了一點;整體來說相當堅硬,但磨光的邊角還滿容易刮花的。
    - Home 鍵現在有了整合式的金屬支撐托架,可能代表 Home 鍵將變得更長壽、耐用。

    內臟
    - A6 為首款非 ARM 標準架構的蘋果自製處理器,效能大幅提昇,並確認搭載 1GB Elpida LP DDR2 SDRAM。
    - 4G LTE 的背後推手為 Qualcomm MDM9615M 調變解調晶片。
    - 振動器由先前較為安靜的線性振盪,改為傳統的旋轉馬達,iFixit 表示不解。
    - iPhone 5 使用了 SONY 製的鋰離子電池,規格為 3.8V / 5.45Wh / 1440mAh。
      (iPhone 4S:3.7V / 5.3Wh / 1432mAh、Samsung Galaxy S3:3.8V / 7.98Wh / 2100mAh)

    via 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