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 語音搜尋登陸桌面版 Chrome,iOS 版準備中


    隨著 Chrome 27 的發佈,前幾天在 I/O 大會上預覽的 Voice Search for Chrome 也正式啟用了。

    由於這次的更新也加入了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的正體中文支援,所以除了基本的語音轉文字搜尋,更重要的是現在你可以問「台北天氣?」、「蘋果創辦人是誰?」、「杜拜塔有多高?」等問題,並直接得到回答了(雖然可用的功能、語句和顯示的資訊還沒有英文版那麼豐富)。現在只要前往 Google 首頁,按下麥克風圖示,便可以在 Chrome 中直接使用到如同 Android 上的互動智慧搜尋功能。

    至於原本 iOS 上只能在 Google Search app 裡頭使用的互動語音搜尋,Google 也宣佈將在這幾天內整合進 Chrome for iOS 中;如此一來,除非你是需要 Google Now 功能的,不然應該就可以移除 Google Search、省去一個功能重覆的 app 了。本次 Chrome 更新也將帶來快取速度上的提升等改進。

    via iMoreGoogle Chrom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