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 通牒到期,微軟仍未下架 WP8 YouTube app(更新)


    看來這次微軟是打算和 Google 來個硬碰硬了。一個星期前,Google 因為微軟自製的 WP8 YouTube app 違反 YouTube 使用條款,而發出書面信函要求微軟將其下架;時限到期的今天,微軟僅更新 app,移除了爭議較大的影片下載功能,但 YouTube 仍維持在 WP 市集中提供下載。

    微軟表示,他們已經做了他們能做的部份,也就是移除下載功能,而置入廣告的部份,則需要 Google 配合提供官方的 API。如同上週所說的,微軟這招十分精明,Google 要不就是提供支援,要不就是繼續要求下架或裝死不回應;前者當然就讓微軟得到想要的,而後者則會讓 Google 看起來像個壞人。

    雖然 Google 的確沒有義務要為 WP 開發官方 app,以 WP 的市佔來說也是情有可原,但在微軟已自行推出 app 的情況下,Google 若還是完全不回應,則不免讓人懷疑 Google 刻意冷淡 WP 的立場。總之,我們靜觀其變吧。

    Google 宣佈將與微軟合作開發新的 YouTube app,不過據 The Verge 了解,微軟仍只能使用如 JavaScript 和 IFrame 之類公開的 YouTube API,因此新版 YouTube 可能反而還比目前微軟自行推出的還要受限。兩方並同意在新版 YouTube 推出之前,目前的微軟自行開發版將暫時移除,換回原先的「書籤」版 app,因此若還想繼續使用目前微軟版本 YouTube 的,在消息出來前,看到更新請不要手滑按下去。

    via Windows Phone DailyThe Verge